沉舟

我们一起在黑暗里凿壁偷光吧.

【信白】2

“欸,小亮亮,我问你个事啊”李白坐在桌子上。“你问。还有,从桌子上下来。”李白从桌子上跳下来,道:“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什么‘龙族’‘青丘’啊什么的,你知不知道这些?”

诸葛亮愣了一会,说:“你是说……青丘狐族?”“哎对对对,就是这个!”李白看他说到了点子上,莫名有点兴奋。 “我……还不知道很多。”诸葛亮的样子像是在隐瞒什么。李白有些失望:“那你就把你知道的是告诉我呗!”

“……那要从神界关押的重犯蚩尤逃脱说起。 据说蚩尤逃到了青丘狐族,女娲派龙族攻打狐族,青丘狐几乎被屠尽,唯存活下来两位,一位是狐族族长拼死保护的妲己,被送到了魔域,另一位青丘少主狐白,被关押在牢里,后跳崖自尽。” 诸葛亮讲完,李白听的一脸懵逼。

“如果你没听懂的话,你可以去找庄子休,他知道的也许比我多。” 李白笑了,说:“还是小亮亮你最好了!哎对了,庄先生的庭院在何处?”诸葛亮伸手向东面指去,说:“一直往东走便是。”

诸葛亮目送李白从窗户上翻出去,才安心的关上了窗户。诸葛亮的身后投出了一个人影,“你真的想让他恢复记忆?” “我不想,但该来的,总是要来。”诸葛亮转过头去对他说。

他叹了一口气道:“罢罢罢,你若愿如此,那我便陪同你演完这一出好戏。”他自言自语:“是我在梦中邂逅了这个世界,抑或世界原本就是我的梦?蝴蝶是我,抑或我就是蝴蝶?”语罢,便昏昏睡去。

李白走了约莫半个时辰,终于走到了庄子休宅子的门口,这庄子休和诸葛亮一般,喜清静,住的地方离大街远。

他上前叩了叩门,见无人回应,又敲了两下。还是没有回应,他试着去推了推门,推不开,门从里面被上锁了。 难不成庄子休不在家?不应该啊。 他所性两三步跳到了墙上,从墙上又跳到了房顶。这庭院安静的很,一个人都没有。

他走进内院,房间门关着,他懒得再叩门了,直接一把推开了门,一片原谅色映入他的眼帘,房中那人坐在鲲上,睡得极沉。 李白看他睡得沉,没有叫醒他,反倒对他坐着的鲲很感兴趣。他走上前去,戳了戳那条鲲,笑到:“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,鲲之大,一锅炖不下……”

李白还没说完,就感觉到有人抓住了他的手,他抬头一看,那人已经醒了,用一副惊讶的表情看着他:“你,你要对我的鲲做什么?!”

李白忙伸回手,道:“阁下可是庄子休前辈?”那人茫然点了点头:“何事?” 李白见他一脸没睡醒的样子,感觉这人有些不可信:“我来请先生……解梦。”

那人仔细看着李白的脸,道:“青莲剑仙李太白,果真是有一张好皮相。”李白一愣,莫不是这人在梦中梦见过自己?“先生怎知?”“你可是武帝面前的红人,我怎会不知?”

他打了个哈欠,微微颔首,终于步入正题:“那不妨说说,你梦见了什么?”李白逼逼叨逼逼叨半天,才把他做的梦讲述完整,不过,庄周已经睡着了。

李白使劲摇了摇他,他睁开眼睛抬起头,看着李白,道:“相由心生,梦是在现实的基础上形成的,你不妨去想想,你可曾在现实中经历过这事?”

李白好像还真没有看人跳下山崖的经历,继续问:“那先生可知青丘灭族之事?”庄周沉默了三秒,说:“青丘灭族吗?传说重犯蚩尤逃窜,藏匿于青丘狐族,女娲认为青丘狐族有谋反之心,派蛟龙一组前去镇压,据说青丘狐族少主狐白与蛟龙族龙子信的关系非同一般,故龙王派龙子信前去打探消息,后使计灭了青丘狐族,偌大一个青丘,仅生还两人,一是狐帝幺女,名唤妲己,二是青丘少主狐白。”

“青丘灭族后,狐白被关押于天牢中,此人风骨极傲,死也不肯说出元魂珠下落,欲借其佩剑自杀,被救之后逃出天牢,后龙子信领兵追杀,意将其劝回,狐白不允,将龙子重伤,跳下山崖,杳无音讯。”

李白更懵逼了。

这当真不是在演讲吗?李白更确定的感觉,这个庄周不靠谱。

“先生可知妲己被送于何处?”李白想换个法子,这些年逃入长安城的魔种倒是不少,也有些妖族混在魔种中入城,若妲己在长安城中,那麻烦便减轻了不少。

“你问我我问谁?”庄周虽说不知道,但其实是装的。他可是答应过诸葛亮,不会让李白完完整整的知道此事,flag都立下了,怎么好食言。

李白内心无语,对庄周作揖后,翻墙退出了他的庭院。

走到大街上,他顿时想起了一个人,长安城内的小魔种李元芳跟狄仁杰混了那么多年,他肯定知道不少事情,如若妲己随魔种进入长安,李元芳或许会知道。

他拐了个弯,往大理寺走去。

大理寺同平日里一样冷清,李白走到门口,被门口的人拦住了:“狄大人有令,姓李字太白的人,不得入内。”李白哭笑不得,这狄仁杰跟他是有多大仇啊。

“我找小耗子,不找绿毛。”他说。

“狄大人有令,姓李字太白的人,不得入内。”李白当真是被门口侍卫的固执打动了,青莲剑出鞘,侍卫也将剑拔出,两把剑一对上,青莲剑迅速将那把剑斩去一半,李白顺势一掌打在了那人后颈,将他打晕了。

于是他就这么光明正大的走进去,无人上前阻拦,准确来说,大理寺一个人都没有。他直径走到内院,正好碰到抱着一摞文书的李元芳。

他跳下去,从李元芳手里拿过一半,道:“哎哎哎,小耗子,有点太多了,我帮你拿吧。”李元芳一脸懵逼,这货是怎么进来的?

“呐,我帮你拿书,你回答我几个问题好不好?”李元芳就知道李白没这么好心:“你问。”

“你跟绿毛混了这么多年,你知不知道混入长安城中的魔种里,有一个叫‘妲己’的?”

李元芳一怔,仔细从自己小脑瓜子里找答案。他耳朵一晃,道:“好像……有。”李白有点兴奋:“那你知道她在哪吗?”李元芳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李白有点失望。长安辣么大,一个个找那不得累死他。

他帮李元芳整理完那一摞文书,走出大理寺,准备打道回府了。

傍晚的长安也没消停,热闹的很。他忍不住多逗留了一会,回到府上的时候已经是亥时。

管家和韩信站在门口等他,管家问他需不需要做些饭食,他想起早上对管家吩咐的事,点了点头。

管家让韩信去了后厨,二人进屋,管家说:“大人,这韩信一天做了些杂事,并无什么不妥,他还常看着您的房间发呆,自傍晚就开始等您回府……”

李白感到匪夷所思,这韩信……怕不是有龙阳之好?他不会半夜溜进他的房间……(手动省略)

细思恐极啊!

李白想不下去了,恰巧韩信从后厨走过来,匆忙吃了点后,跑回了自己房间。

他这是第一次,看到一个人像看到阎王一样瘆得慌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