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舟

我们一起在黑暗里凿壁偷光吧.

【信白】同志们,久等了

【在此吱一声:这篇可能会长更,没完那。以及很抱歉的告诉大家,好久没更文了,可能文笔有些退步,见谅!】

李白坐在椅子上,把腿放在桌子上,手里提着一壶酒。

“你可当真是闲啊,李太白。”蓝发少年手里握着扇子,背对着李白,往窗户外面看去。“小亮亮,你还真是一点乐趣都没有,算了算了,走了。”李白无语的很,从椅子上站起来,提着酒壶向门外走去“不用送了。”

李白这两天烦闷的很,写诗的劲头都少了不少,何止是没劲,简直TM就是闲的蛋疼,不然也不会去诸葛亮家找抽。

李白出了诸葛亮家的门,走了小半天才走到街上,诸葛亮喜欢清静,他家离大街远,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街上热闹的很,卖什么玩意的都有,“啊,对,今天是上元节啊,这么热闹!”李白喃喃道。他往周围一瞟,一片绿毛扎眼的很。

狄仁杰,没错,就是他。旁边还牵着个小个子,大耳朵,带个铃铛,是耗子,李元芳。

话说这俩人一会去买铃铛一会又去买糖葫芦,隔着一群人都能闻到恋爱的酸臭味。李白一皱眉,转头就去找酒楼,他可不想被当单身狗虐。

长安的酒楼他几乎都去过一遍,熟悉的很。他跨进大门,把酒壶递给小二,道:“小二,把我酒壶灌满,酒钱回头到我府上去取,老规矩。”

小二很快就把他的酒壶递了过来,够沉。

他走出了们,打开酒壶,喝了几口,一路往他的宅子走去,走到门口,酒壶几乎空了一半,他也喝的烂醉,他一手推开门,府里的小厮看他喝的烂醉,把门关上了,走到他旁边扶他。

他把小厮推开,晃晃悠悠的往自己的卧室走去。小厮一直跟着他,给他开门,点灯,脱靴,更衣。李白当然注意到了他,他有一头很特别的红发,生的秀气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问。小厮抬头看着他:“韩信,字重言。”

韩信……韩重言……李白觉得这个名字熟悉的很,这张脸也是,但又想不到自己在哪里见过他。他挥手让韩信出去,躺床上便睡了过去。

紫发少年有着白色的耳朵,他站在雪里,身后便是悬崖,而身前,白龙和身后的军队挡住了路。

“狐狸,跟我回去。”他道。

“回去?去哪?”狐狸嘲笑,“白龙,我李白这辈子,唯对一件事后悔莫及,那便是爱上了你。”他顿了顿:“若我一开始便知,你只是为了元魂珠,那我便不会爱上你,更不会带你回狐族。”

白龙想要解释,却不知应该说什么。狐狸又道:“现在青丘灭了,龙族屠尽了青丘狐族,若有来世,我定当亲手屠尽你龙族!”

“若不是青丘私藏重犯蚩尤,女娲娘娘又怎会派我龙族围剿你狐族。”白龙解释。

“呵,私藏蚩尤?你到现在还以此为借口,罢罢罢,现在也解释不清了吧?”狐狸笑了。白龙顿时感觉什么东西从后面穿透了他的胸膛,他微微一怔,低头向下看去,是那把青莲剑。

他拔出青莲剑,放在一旁,胸口血流不止,但狐狸留手了,剑扎在了心脏左边三寸的地方。

眼前的狐狸,向后退了几步,跳下了山崖,他的声音却仍在白龙耳边回响:“来世,你我永不相见。”后面的人上前来扶住白龙,他不在意自己的伤,对他们吼道:“别管我!找人,活要见人死要见尸!若找不到他,你们,全部给他陪葬!”

李白惊了一身冷汗,这个梦他做的一脸懵逼。他坐起来,脸上湿漉漉的,他顺手摸了一把,是眼泪,他哭了?做梦都会哭?

门外的有人敲了敲门,“大人醒了吗?可要吃早膳?”李白迅速换上衣服,道:“要。”韩信推开了门,将早膳端进了房间。

李白看着他,愣住了,喃喃道:“……白龙?”韩信心中一颤,手抖了一下,汤洒在了他的手上,他迅速把碗放在桌子上,又走了出去。

李白心中越发奇怪,他喊出“白龙”二字时,韩信手抖了一下,难不成,他便是白龙?

李白吃了点东西,走出了屋门,走到了院子里,正巧看见管家,他走了过去,管家见了他,做了个揖,道:“大人有何吩咐?”李白道:“那个叫韩信的,什么来头?”

“韩信?哦,他是前几天来的,昨日看您回来的较晚,非要在门口等到您回来。”管家道。李白听了,对管家说:“给我找人好好盯着他。”管家有点懵,但还是叫来了一名家丁,让他盯着韩信的一举一动。

李白看了,颇是满意,走出了大门,向街上走去,他依旧是往诸葛亮家走去,继续找抽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